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71|回復: 0

台湾机械行业:签定ECFA提升竞争力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發表於 2020-10-6 18:39: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日,台湾政府带领人马英九暗示,内地是台湾最大的商业火伴,这是必需签订“两岸经济互助框架协定”(ECFA)的最大来由。他指出,若签定ECFA,可以帮忙台湾的公众做买卖,晋升台湾竞争力。

中投参谋机器行业钻研员段嘉宣认为,在台湾所出口的机器装备中,有近27%的出口量销往内地,内地无疑已成为台湾机器制造商的最首要市场之一。陪伴着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商业区的正式运行,起头履行零关税办法,此举对台湾机器制造商的压力增大,而尽快签订ECFA,将是一条很好的成长前途,对台湾机器行业成长有益。

从2橘皮消除,010年1月1日起,中国—东盟自由商业区正式运行,东盟和我国之间90%以上近7000种出口商品履行零关税,触及产物有机器、汽车零部件、钢铁等多个行业。因为东盟和台湾在不少产物上重迭性强,致使二者之间存在着直接竞争,而在竞争进程中,因为台湾企业还需缴纳较高的关税,以是在代价上,比拟东盟列国,较着处于晦气的职位地方。

  面临竞争劣势,若是签定ECFA,对付台湾企业来讲,不失为一条较好的前途。由于一旦签定了ECFA,台湾的机器产物输往内地将可免除10%的关税,此举将极大晋升台湾产商的竞争力。一方面,可以敏捷的低落本钱;另外一方面,凭仗着便捷的运输、杰出的性价減肥方法,比上风可以快速进入到内地巨大的市场中。

中投参谋钻研总监张砚霖暗示,对付台湾来讲,中国—东盟的乐成成长履历也供给了必定鉴戒意义。按照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1月份末,在中国—东盟自由商业区创建短短一个月的时候,东盟就跨越日本成为我国第三大商业火伴,双边商业总值达了214.8亿美元,同比增加高达80%。

中投参谋最汐止汽車借款,新公布的《2010-2015年中国机器行业投资阐发及远景展望陈述》显示,在曩昔十年中,亚洲的谋划情况产生了重大变革,10年间各个经济体之间的自由商业协定,由最初的3个增长到19个,增加了19倍,而台湾在如斯之大的区域经济整合海潮中,如不采纳踊跃动作的话,从廚具清潔,久远看,会渐渐损失其在机器行业中的竞争上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3-29 10:08 , Processed in 0.18971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