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机器设备评估中成本的估算方法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6-5 18:38: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呆板装备评料中本钱的实体性贬值与经济性贬值的估算法子

一、实体性贬值:装备因为1种(在利用进程中,因为零部件遭到磨擦、打击、振动或交变载荷的感化,使得零件或部件发生磨损、委靡等破环)和Ⅱ种(装备在闲置进程中,因为受天然界中的有害气体、雨水、射线、高温、低温等的腐蚀,呈现腐化、老化、生锈等)有形磨损,由此引发的贬值。

二、呆板装备评料中本钱的实体性贬值的估算法子

(1)实体性贬值率=因为利用磨损和天然消耗酿成的贬值与呆板装备重置本钱之比,也可理解为呆板装备实体消耗状态与全新状况的比率。

成新率:反应评估工具现时的新旧水平,也能够理解为呆板装备的现时状况与装备全新状况的比率。

有此瓜葛:成新率=1-实体性贬值率

(2)成新率经常使用的估算法子:察看法、年限法和修复用度法A年限法:利用年限法起首是假如呆板装备在全部利用寿命时代,实体性贬值是随时候线性递增的,装备价值的低落与其消耗的巨细成正比。

根基公式:成新率=装备的尚可以使用年限/(装备的已利用年限+装备的尚可以使用年限)

装备的总利用年限=装备的已利用年限+装备的尚可以使用年限B察看法,也称观测阐发法。是指评估职员@按%3Qfuv%照对装%ptPm9%备@的现场技能检测和察看,连系装备的使历时间、现实技能状态、负荷水平、制造质量等经济技能参数,经综合阐发估测装备的成新率。

重要观测阐发如下指标:装备的现时技能状况、现实已使历时间、正常负荷率、原始制造质量、维修调养状态、重大妨碍履历、装备大修、技改环境、装备事情情况、装备外观和完备性等。

先肯定和划分装备分歧档次的成新率尺度,评估职员按照此尺度比照装备现百家樂補牌,实状态对呆板装备肯定成新率。

C修复金额法:因此修复呆板装备的实体有形消耗,使之到达全新状况所必要付出的金额,作为估测被修复呆板装备实体有形消耗的一种法子。

它合用于具备特别布局的呆板装备的可抵偿性实体有形消耗的估算。可抵偿性实体有形消耗是指在技能上是可修复的,并且这类修复在经济上是公道的。用修复装备消耗所必要的付出用度与全新装备的重置本钱相比力,就是装备的实体有形消耗率。

成新率=1-(装备修复用度/装备重置本钱)

修复金额法有着比力遍及的利用范畴,特别是对必要按期改换易损间的呆板装备。(如纺织装备等)

三、经济性贬值:因为外部身分引发的贬值,如装备所出产的产物滞销、竞争加重、原质料代价上涨。终极表示为装备操纵率降低、闲置、收益额削减,从而使装备至关不值钱。

装备经济性贬值的估算主如果以评估基准日今后是不是闲置、停用或操纵不足为根据。其工具瑜珈襪,重要包含:出产线或机组、大型首要装备等。对一般中小型单台装备、辅助装备等凡是不但独计较其经济性贬值。对评估基准往后再也不继续利用或无继续利用价值的装备不专门估算其经济性贬值。

制冷打浆机,
台湾包车自由行游览,
揭阳防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20 19:33 , Processed in 0.198637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